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探討動物繁殖場問題(四):知情人士踢爆黑心繁殖場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04/%e6%8e%a2%e8%a8%8e%e5%8b%95%e7%89%a9%e7%b9%81%e6%ae%96%e5%a0%b4%e5%95%8f%e9%a1%8c%e5%9b%9b%e7%9f%a5%e6%83%85%e4%ba%ba%e5%a3%ab%e8%b8%a2%e7%88%86%e9%bb%91%e5%bf%83%e7%b9%81%e6%ae%96%e5%a0%b4/

屢次被傳媒踢爆的無良繁殖場主鄭貴明,昨日向法院承認兩項虐蓄罪名,被判囚四個月,正獲釋等候刑期上訴。法官直斥被告眷戀貨物嘅經濟價值」和不欲蒙受經濟損失,即使眼見動物日漸生病,仍不願將動物交給愛護動物協會,最終導致有些小狗失救病死。有知情人士透露,鄭貴明在動物界已臭名遠播,還曾將病狗當垃圾掉在垃圾桶旁、又曾胡亂替動物開刀接生,導致貓狗生不如死,痛苦不堪。

指被告鄭貴明原本從事燈飾生意,近年因見貓狗繁殖有利可圖,才租大角咀一工廠大廈八百呎的單位作繁殖之用,他被鄰居投訴單位傳出惡臭,警方最終揭發其單位是繁殖場,環境極度惡劣,內有102隻狗、34隻貓,全部被困於狹窄的籠內,四周佈滿排洩物及蟲,九成貓狗被救出時均身體虛弱、多隻瘦骨如柴,慘不忍睹。


這隻松鼠狗天生後腳癱瘓,曾被鄭貴明掉到垃圾旁,幸獲好心人封利是後救回,現已差不多十歲。牠是從該繁殖場死裏逃生的見證。
這隻松鼠狗天生後腳癱瘓,曾被鄭貴明掉到垃圾旁,幸獲好心人封利是後救回,現已差不多十歲。牠是從該繁殖場死裏逃生的見證。

知情人士透露,這個場主極為無良,利用貓狗作繁殖工具,還對待牠們極差,貓狗經常缺水缺糧,即使是初生貓BB也嚴重缺乏營養。「個場真的好恐怖!一入去就係放貓,啲貓佈滿眼屎,完全無人理,有啲貓眼盲就攞嚟做種貓。最離譜這個人為了賺錢生更多貓B狗B,試過半夜自己同動物開刀!他根本就完全無知識,試過獲救的母狗仔,去看獸醫及接受絕育手術時,才赫然發現其子宮與膀胱被縫在一起,真的令人很憤怒!」

知情人士爆料指,在鄭的繁殖場被救出的貴婦狗大部份均有膝蓋移位、皮包骨,許多出籠也不懂得走路。「即使那些貓貓眼睛盲了,該場主仍很無良,沒有帶牠去醫治,並繼續用作繁殖種貓。當他將貓狗繁殖了一段時間後,會以殘價將貓狗再轉手買給新入行的繁殖場。真的完全不是人!」

早於2004年,他更曾將一隻天生後腳癱瘓的松鼠狗掉到垃圾桶旁,後來幸得好心人給了一封「利是」,將這狗命救回,當時該小狗只得兩個月大。知情人士說,為了賺更多錢,鄭更會追潮流,如早排流行異國短毛貓,他也會買回來配種,同樣是不理會其身體狀況及是否有病,完全沒有顧及動物感受。「他的場內曾有一隻長毛臘腸狗尾部發炎,場主竟然就咁用較剪將尾部剪斷、求其用止血散替小狗止血,當時看到的人也很憤怒及難過!」


該繁殖場被警方去年揭破,當時136隻貓狗情況極差,慘不忍睹。圖片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該繁殖場被警方去年揭破,當時136隻貓狗情況極差,慘不忍睹。圖片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這位繁殖場場主對待貓狗的手法,殘酷不已,但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許多家居及環境惡劣、沒有牌照的繁殖場遍佈香港各地,當中以新界地區更多。雖然愛護動物的人士均痛恨這些無良商人,惟本港暫未有法例規管繁殖,只能以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控訴有關人士,令許多繁殖場至今依然「無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