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養74流浪狗缺糧水 婦認虐畜

《蘋果日報》,2014/9/4

狗義工婦人在錦上路的村屋收養74隻流浪狗,遭鄰居發現單位傳出惡臭報警,揭發單位遍佈排泄物,狗隻則缺糧缺水超過一周,當時有約20隻狗已死亡,有些更只剩下屍骨,生還的則餓至吃狗屍維生。涉案婦人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虐畜及無牌畜養狗隻等四罪,獲准保釋至本月17日判刑。

官指嚴重 或判監

裁判官昨要求控方交代狗隻下落並指案情嚴重,先替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但不排除會判監。被告李佩嫦(52歲)的代表律師昨指被告極之愛護動物,19年來不斷收留流浪狗,她找來助手幫忙照顧狗隻,但對方在案發期間突然失蹤加上被告生病,才釀成今次悲劇。被告知悉情況後感到震驚,為此十分內疚,現已改善現場的衞生環境,盡力照顧獲救的狗隻。記者昨到現場所見,衞生環境大為改善,現住有數十隻狗。

今年2月27日被告位於錦上路吳家村的單位傳出惡臭鄰居報警。警方、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發現單位花園有74隻狗,其中一隻即場走失。被告沒有領牌畜養該73隻狗。

當時單位的花園遍地排泄物,有數箱未曾打開的乾狗糧及罐頭,碗盤內只餘少量清水及食物。現場有超過20條狗屍體,有的嚴重腐爛掛在鐵欄上,有些只剩屍骨,並有狗隻正在吃狗屍。漁護署估計涉案狗隻缺水缺糧超過一星期,而乏人處理的狗屍有可能傳染病菌,現餘下43隻狗。

案件編號:TMCC2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