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大嶼山三日兩現豚屍

《 蘋果日報》,2014/9/10

大嶼山三日內發現第二條海豚屍體,一條近兩米長的江豚屍體昨日在大澳對開海面浮沉,專家發現該江豚的右胸鰭及尾部被幼繩纏繞,稍後將進行電腦掃描作進一步檢驗,並確定其死因。這是今年第38宗鯨豚擱淺個案。

胸鰭尾部被繩纏繞

昨日早上9時許,一條海豚屍體被發現在大澳對開海面浮沉。水警在接報到場之後,將該條海豚屍體撈起後,再運返大欖水警基地,交由相關專家作詳細剖驗。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接手處理後,證實豚屍屬於雌性成年江豚,大約長1.6米,屍體已經嚴重腐爛,並且在牠的乳腺發現有寄生蟲。

行動組人員亦發現涉事江豚的右胸鰭及尾部被幼繩纏繞,但是不確定是死前或死後造成;並已經把右胸鰭及尾部的樣本拿走,將於明天(周四)進行電腦掃描作進一步檢驗,並確定其死因。

本周日(7日)一條逾兩米長的雄性條紋原海豚,被發現擱淺於大嶼山近石壁監獄對開東灣沙灘,屍體亦已經嚴重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