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群襲高球場 野豬遭獵殺

《 東方日報》,2014/9/25

野豬群蹂躪滘西洲高球場,西貢野豬隊獵殺兩野豬!西貢滘西洲一公眾高球場,近日常有至少廿頭野豬闖入,嚇煞一眾打波人士,負責人得悉後,曾向漁護署等部門投訴反映,指有野豬出沒高球場踩爛草地。西貢野豬隊接報後,前日派員到場狩獵野豬,期間開近十槍,將兩頭野豬獵殺。隊長更表示,如有需要,會再重返現場協助狩獵。

現場為滘西洲賽馬會公眾高爾夫球場,根據官網資料所顯示,該處總共擁有三個十八個洞的球場,為香港目前唯一的公眾高球場,同時亦提供高球訓練課程,故吸引不少波友閒時前來揮桿練習。

消息指,警方及漁護署早前多次接獲高球場負責人及市民投訴,指經常目睹有為數至少廿頭的野豬,聯群結隊闖入球場範圍,繼而四處亂衝亂撞,踩爛球場內大片草地,不少波友驚悉有野豬群出沒已「心驚膽戰」,暫時不敢再到該處打波,警方及漁護署接報後跟進。

至少開十槍 擊中兩隻

前日下午四時許,西貢野豬隊採取行動,派出七名隊員攜同長槍到場,未幾即在球場範圍及附近一帶,發現至少廿頭、每頭約百多斤重的野豬,經過一輪觀察後,隊員認為野豬有攻擊性,遂在狩獵區外圍拉起「不准進入‧實彈狩獵進行中」的警告指示標語,禁止其他閒雜人士進入狩獵範圍。

各隊員擎槍搜索野豬蹤影,當發現有野豬後即慢慢接近,並在安全位置開槍射擊,期間隊員共開了至少十槍,有兩頭野豬命喪槍下,至晚上八時許,隊員始收隊離去。遭獵殺的兩頭野豬屍體,其後已交食環署人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