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斷糧釀狗吃狗 義工判社服

《 蘋果日報》,2014/9/18

收養74隻狗的女義工聲稱將照顧狗隻的責任交給助手,但助手無故失蹤,令狗隻在一周內自生自滅,有狗隻餓至吃同伴維生,現場亦有不少屍骨。義工早前認罪,裁判官指愛護動物協會於案發後巡視狗場,滿意情況,遂接納感化報告建議,判義工接受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另罰款1,000元。

事後領取養狗牌照

被告李佩嫦(52歲)早前承認三項殘酷對待動物及一項無牌養狗罪。控方透露,其中10隻涉案狗隻案發後遭愛協撿走,當中五隻已歸還給被告狗場,另外五隻則被人領養。辯方指被告已吸取教訓,現領有養狗的牌照。

今年2月27日,鄰居發現被告位於錦上路吳家村單位傳出惡臭,報警求助。警方、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發現狗場有逾20具狗屍,有屍體嚴重腐爛,更有狗正在吃狗屍。狗場地面滿佈排泄物,估計涉案狗隻缺水缺糧超過一星期。

案件編號:TMCC2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