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探討繁殖場問題(三):見盡殘酷 寵物店員變救狗義工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04/%e6%8e%a2%e8%a8%8e%e7%b9%81%e6%ae%96%e5%a0%b4%e5%95%8f%e9%a1%8c%ef%bc%88%e4%b8%89%ef%bc%89%ef%bc%9a%e8%a6%8b%e7%9b%a1%e6%ae%98%e9%85%b7%e3%80%80%e5%af%b5%e7%89%a9%e5%ba%97%e5%93%a1%e8%ae%8a%e6%95%91/

曾經在大型連鎖寵物店工作的Jenny,現在是到無良繁殖場拯救生命的義工,參與多次救援工作。當年她在寵物店見盡人性殘酷,為了錢,寵物店老闆視生命如草芥,令她感到很震撼,尤其是見到老闆判決動物的命運,只因為牠的樣貌和殘障。

Jenny憶述,那些一出生便有殘障的倉鼠和白兔,老闆只會判了牠們三種命運,一是賣給別人用來當飼料餵蛇;二是由店員叫漁護署人員來,整批人道毀滅;三是叫店員將牠們丟棄在垃圾筒旁,當垃圾處理。完全不給予牠們生存的機會。

Jenny接受不了這種不尊重生命,完全不理會動物感受的做法,很快便決定離開寵物店,從此加入到繁殖場拯救動物的行列。正因為她曾經做過寵物店,知道一些繁殖場的運作情況,知道那些場地對待動物是何等的不人道。

照片 4 (18)

她試過在繁殖場救出三隻松鼠狗,自己領養了一隻,另兩隻由其他人領養,但她知道那兩隻松鼠狗很快便離開了這世界,因為牠們救出來時已經很虛弱。

「牠們救出來時好像第一次見到藍天白雲般,神情十分呆滯,看來是長期困在不見天日的籠中。籠內積屎有兩呎厚,牠們都瘦骨如柴,乳頭都損了。」Jenny想起當時情況,還是很憤怒。 然而,那繁殖場主人還是能夠逃過法網,因為現時有關買賣動物及虐待動物的條例仍很寬鬆,要有很確切的證據、「捉到正」才能控告對方虐待動物。對於不少救動物的義工來講,真是又憤怒又無助,只有促請政府修例令檢控無良繁殖場變得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