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回家見烈燄沖天 即叫醒兒子逃走 「背王」妻闖火場救狗

《 蘋果日報》,2014/9/12

有「背王」稱號的前健美先生張耀光,其馬料水村屋住所門外擺放的蚊香昨晨燒着雜物,波及一部洗衣機引起大火,烈燄濃煙沖天,幸妻子返家發現,立即叫醒正在房間休息的兒子逃生,同時衝入屋內抱走行動不良的愛犬,消防員事後到場將火救熄,無人受傷。

現場在赤泥坪村63號地下一個350平方呎的村屋,戶主張耀光(44歲)曾為健美先生,背部肌肉優美,有「背王」稱號,他曾代表香港參加亞洲賽及赴美國比賽,2000年奪全港男子健美錦標賽(80公斤以下)冠軍,當過健身教練。張稱現於一間物流公司任職,他與妻子及一名10歲兒子坤仔同住上址,並飼養有一隻14歲雄性史納莎「囝囝」。

張家門口擺放了兩部洗衣機,有簷篷遮擋日曬雨淋,其中一部為日本牌子的舊洗衣機。昨晨7時許,張妻送丈夫出村口取電單車上班,兒子吃過早餐後仍在房間休息等候上學,五分鐘後張妻回來,即見舊洗衣機火光熊熊,大叫:「火燭!」坤仔聞聲奔出,但卻留下行動不便的愛犬囝囝在屋內,張妻大驚立即衝入屋內,抱起愛犬奪門逃生。

蚊香燒着洗衣機

鄰居聞訊趕至,立即報警及慌忙取出滅火筒及拖喉射水撲火,稍後消防員趕到開喉迅速將火警救熄,該部洗衣機付之一炬,一部窗口冷氣機遭焚毀,靠近的玻璃窗亦被燒爆,擺放窗邊的雜物同被焚毀,外牆熏黑。消防員調查後認為火警無可疑,張妻初時以為是洗衣機電線短路起火,後來才醒覺罪魁禍首是蚊香,她指陪夫出門前,曾點蚊香驅蚊,正正擺放在洗衣機上面,懷疑燒着雜物起火,其間旁邊一個打火機發生爆炸。

戶主張耀光事後接獲通知,立即請假回家幫忙,對門外燒得蓉蓉爛爛並不在乎,聲稱最重要家人平安。張妻表示,火警最猛烈時,火舌高達兩層樓,「我一個人冇可能救得熄,最緊要救到個仔同隻狗。」她表示,自幼喜歡養狗,囝囝只得個多月大,她就買回來飼養,情如家人,囝囝雖然健康良好,但因年紀不輕,四肢無力走得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