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動植物公園混血猴B拜年

《東方日報》,2016/2/7

明日是猴年大年初一,市民除了向親友拜年,亦可選擇到香港動植物公園走一趟,一睹靈猴百態,包括園內年紀最細的港產混血白臂長尾猴BB,牠上周五剛滿一歲,明日將與港人共度第二個農曆新年。至於貌似熊貓的領狐猴、年紀最大的「長老」合趾猿以及體形最細的侏狨等等,亦會跟大家拜年。

表現「孝順」 讓父先進食

「BB好鍾意爸爸媽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康樂助理員(動物園)賴玉明指,在香港出生的白臂長尾猴BB,爸爸來自德國,媽媽則來自西班牙,是一名港產混血猴,且很孝順,每次都會待爸爸取完食物,自己才吃最喜歡的提子乾。

另一對靈長類動物龍鳳胎婆羅洲猩猩雲雲和華華,同樣是港產混血兒,雲雲是哥哥,華華是妹妹,哥哥的體形較妹妹高大,牠們的父母來自香港及匈牙利,並在港度過了五個農曆新年。賴玉明笑說,這對龍鳳胎出世時,母親不會照顧牠們,竟把牠們掉在地上,故五位管理員搖身變做「猩級奶爸」,分組廿四小時餵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