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盈盈留港 樂樂特訓生育技能

《東方日報》,2016/2/17

熊貓「盈盈」、「樂樂」逃過被亂拆鴛鴦的命運!海洋公園雌性大熊貓「盈盈」數年來未能做媽媽,去年北上接受人工授精卻不幸流產,令人關注牠是否需要再度離開同館的雄性大熊貓「樂樂」北上受孕。海洋公園昨日透露,已經決定把「盈盈」留港,繼續傳宗接代的任務,並且會繼續為「樂樂」加把勁,努力幫助牠訓練後肢,如餵飼食物時把食物放高一點,加強其生育能力,希望牠們能成功育有下一代,為港人帶來好消息!

居於「盈盈」、「樂樂」隔鄰的五歲雌性川金絲猴「虎虎」,在農曆新年期間不幸離世,園方指其死因報告尚未有結果,但其餘兩隻川金絲猴「樂樂」及「其其」心情未受影響,日常生活及食量正常,並有交配情況,仍然有望在猴年添丁。

推「SAFE」計劃 保育野生動物

此外,園方亦推行保護野生動物的「SAFE」計劃,為綠海龜、馬蹄蟹及靛冠噪鶥等十種野生動物進行保育,不少動物經過繁殖計劃後數量有所增加,如園內的靛冠噪鶥由二○一四年十一隻增至現時十九隻。海洋公園多年來與漁護署合作,義務拯救及照顧野外擱淺或充公的瀕危動物,由二○○○年至今,海洋公園共接收了四十隻海龜,其中廿三隻已回歸大自然,十四隻不幸離世,三隻仍在園內接受治療或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