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疑爆竹聲驚嚇 屯門小狗一度危站天台欄杆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2/15/%e7%96%91%e7%88%86%e7%ab%b9%e8%81%b2%e9%a9%9a%e5%9a%87%e3%80%80%e5%b1%af%e9%96%80%e5%b0%8f%e7%8b%97%e4%b8%80%e5%ba%a6%e5%8d%b1%e7%ab%99%e5%a4%a9%e5%8f%b0%e6%ac%84%e6%9d%86/

【動物專訊】新春伊始,許多住在鄉村的市民都喜歡放爆竹應節,但大家或許沒有想過這些爆竹一聲,卻嚇倒不少貓貓狗狗,連日來有多隻小狗小貓因爆竹聲而走失,尚未尋回,可憐一眾主人痛失愛犬/貓。市民Monica於年初二於屯門藍地的圍村發現一隻金毛尋回犬疑因被爆竹聲嚇驚,跳到大廈天台露台旁,驚險萬分,金毛犬也幾乎跌落街,幸獲monica報警求助,最終被警方將金毛狗狗跳回安全地面,惟這頭小狗的主人卻不在家。

小狗在年初二(2月9日)早上跳上了天台的圍欄邊,全身抖震,很驚慌,不肯跳回天台,令人擔心牠不小心差錯腳從天台跌下,便必死無疑。鄰居monica一度跑去拍門,但沒人回應,只好報警求助,其間那小狗在欄邊還嘗試站立,情況非常危險,幸好警員及時趕到爬牆上天台,才將小狗抱回地面。在拍攝到的片段所見,由一名穿制服的警員已狗狗抱回天台平台位置。

Monica表示,懷疑當時是因為有人燒炮仗嚇到小狗,事後更發現狗隻很肚餓。他事後對該單位住戶寫信:「你沒有足夠食物給牠,警員替你餵狗後才離去,並交代我轉告你:請小心照顧狗隻,如發生意外,可以控告你虐畜。」 她在信中又提到,2月12日附近又有人放煙花,小狗又嚇得準備跳上圍欄,他即時大聲喝止,幸好小狗返回地上。她在信中批評:「身為狗主都知道,狗只有十幾年生命!為何你不論冷熱天,長期把牠放在天台?日曬雨淋,置之不理?畀佢入屋是有咁難?」

眼見情況危急,她當時即報警及報愛協求助,而愛協知悉警方前去,亦在途中拆返,小狗最後由警方救起。 雖然monica已報警,但警方未有提供備案編號,未知警方會否追究主人涉疏忽。本報將繼續跟進。

以下影片由Monica Likaya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