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賊偷狗女 到先達兜售  店員$700買下 靠fb歸原主

《蘋果日報》,2016/9/23

一名偷狗賊前晚走進旺角通菜街一間寵物店,極速將一頭兩個月大的積羅素狗女撥入背囊偷走,再走到附近手機店兜售,女職員不忍狗女「成身震晒」以700元買下,再在網上出帖求助;另一方面,寵物店發現失竊,翻查閉路電視後鎖定一名恤衫男子,報警求助外,亦將失狗事件上載fb,最終雙方在網上相認,小狗與主人重逢,警方正追緝該名偷狗賊。

BB狗女經過一夜折騰重返寵物店,經檢查後無受傷,昨晨表現非常活潑,健康良好,難以想像小狗曾被綁架。

入寵物店開櫃6秒得手

店員透露小狗是兩個月大的積羅素狗女,與同櫃另一隻積羅素犬是孖女,有晶片及已打防疫針,售價約8,600元。

事發於前晚約9時許,當時寵物店內人流較旺,職員忙於招呼客人,一名穿格仔恤衫、胸前孭着背囊、側孭紅點布袋的男子走入舖內,行了數圈後,趁機打開無上鎖的狗櫃,將BB狗女用手撥入胸前的背囊,再用雙手蓋住背囊,溜出店外,偷狗過程只6秒。

寵物店稍後翻看閉路電視,發現拍下整個偷狗過程,遂將片段放上facebook,呼籲網友幫忙尋狗。

另一邊偷狗賊將BB狗女抱到附近先達廣場的一間手機店向女店員兜售,該名女店員亦是愛狗之人,「唔知佢偷番嚟,見隻狗咁慘,成身震晒,驚佢有病,俾人遺棄,於是用700元買咗隻狗。」她還特地買了罐狗奶粉餵飼BB狗女,其後將小狗交託店東Gary。

Gary本身已有三隻狗,無力再收養小狗,於是又在facebook尋求領養,剛好看見寵物店的尋犬公告,遂聯絡對方,該店兩職員火速到手機店,以儀器核對狗女晶片,確認是被偷去的狗女,Gary遂將小狗歸還,由於眾人已為小狗購買狗糧及奶樽,寵物店職員以700元買下這些用品,並答謝他們歸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