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小貓困吊臂 獲救滿身油污

《蘋果日報》,2016/9/5

油塘上演救貓記,兩隻剛出生小貓,疑被貓媽媽叼到吊臂車高處飼養,前晚一對情侶在偉樂街取車,聽到貓叫聲,其中女乘客是愛貓之人,擔心被困小貓有危險,召來愛協及消防拯救,消防花約3小時始將兩小貓救出。

前晚8時許,愛貓人士李小姐及姓黃男友在偉樂街取車期間,聽到貓叫聲,循聲尋覓,發現兩隻小貓被困離地4米高的吊臂車架內,擔心牠們有危險,於是通知愛協。愛協人員到場,曾嘗試用貓糧誘小貓走出吊臂罅隙無果,於10時許報警,警方聯絡到吊臂車車主,對方聲稱身處內地,無法即時返港,但會派人到場協助。警方見小貓被困位置難攀,召來消防幫手。

市民申請領養

消防到場升起鋼梯靠近觀察,徒手入罅隙救出第一隻小貓,另一隻小貓受驚亂竄,退縮至更隱蔽位置,難以伸手抓出來,消防員只好使用內窺鏡探視,確定小貓確實位置。其後,吊臂車工人伸直鋼纜,露出更多空間讓消防救貓,至昨凌晨1時15分,消防員成功將第二隻小貓救出。愛協表示,兩隻小貓分別為一仔一女,相信出世只有幾天,救出時雖然無表面傷痕,但體溫甚低,未過危險期,目前需專人餵奶,其中貓女懷疑吞下油污,身體虛弱。兩隻小貓待獸醫初步護理後,需要託養家庭暫養,24小時照顧。

李小姐表示,自己飼養兩隻貓,分別4歲和1歲,第一隻愛貓是被街坊遺棄在樓下,第二隻從愛護動物機構領養,作第一隻貓的伴侶。她聲稱見到被困吊臂架的兩小貓獲救,心情激動,已登記資料向愛協申請領養兩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