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退休公僕認疏忽照顧兩狗

《蘋果日報》,2016/8/31

獨居退休水務署員工飼養兩隻牧羊狗,因患病無力照顧,一隻死去腐爛,另一隻脫水及骯髒。他昨在觀塘法院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稱因患癌才疏忽照顧。裁判官斥被告不正常,更反問「唔畀你飲水8至9日你會點」,將他收柙候判。

案情指被告李和曉(57歲)居於深水埗元州街一單位。愛協今年2月19日接投訴,指被告住所外狗籠有已死犬隻,愛協到場發現狗屍腐爛,並聽到單位傳出狗吠聲,發現客廳佈滿垃圾,另一隻3歲牧羊狗困在籠內,員工報警。被告回家向警認是主人,他稱「死咗隻牧羊狗,我就諗住掉出街啦,屋企入面嗰隻牧羊狗,我有病所以先照顧唔到佢」。獸醫檢查生還牧羊狗發現牠脫水,狗身有糞便及蟑螂,髒物厚10厘米。

辯方求情指被告退休後靠每月7,000元長俸過活,妻女在內地,獨居的他愛狗,由於常流鼻血懷疑自己患癌。今次犯案出於疏忽,願做社會服務令。惟裁判官質疑「咁對啲狗,叫佢做第二樣嘢,我好擔心」,將案押後至下月13日,等候背景、心理及精神報告始判。

案件編號:KTCC34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