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可憐一兩個月大小狗 生病後被棄垃圾桶離世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9/13/%e5%8f%af%e6%86%90%e4%b8%80%e5%85%a9%e5%80%8b%e6%9c%88%e5%a4%a7%e5%b0%8f%e7%8b%97%e3%80%80%e7%94%9f%e7%97%85%e5%be%8c%e8%a2%ab%e6%a3%84%e5%9e%83%e5%9c%be%e6%a1%b6%e9%9b%a2%e4%b8%96/



【動物專訊】小狗只活了一兩個月,便因病被遺棄,臨死前竟是連狗袋被丟到垃圾桶上。今日中午,有人將只得1.2kg重,估計只出生了一、兩個月,已奄奄一息的小狗連狗袋,放在垃圾桶頂,發現者向NPV診所求助。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對本報表示,小狗感染了高度傳染疾病,是繁殖出來的小狗常見的疾病,可惜已錯過醫治機會,很快便離世。她表示已報警,並批評這種繁殖和遺棄動物的做法。

今日中午,有途人發現一隻小狗連狗袋被棄於垃圾桶頂,NPV職員發現小狗十分虛弱,奄奄一息,即使帶到診所醫治,但可惜已趕不及就離世了。

Zoie表示,繁殖動物及買賣動物,是動物的悲歌,而且遺棄動物是觸犯刑事罪行,小狗感染的是高度傳染疾病,在繁殖出來的小狗中很常見。

她已經報警求助,並了解有否閉路電視畫面可以拍攝到棄狗者的樣貌。她說:「如果你沒有諗過動物是會病,你連基本的照顧都不願為動物付出,請你千萬不要再養動物,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