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業主禁養狗 兄弟只能留一隻

《蘋果日報》,2016/9/18

大埔富亨邨對開變電站旁的小巷,上周六凌晨約1時25分,有途人聽到狗吠聲,並發現兩隻小狗困於膠籠,懷疑虐畜於是報警。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時,發現膠籠上有狗糧,住在附近富亨邨的原狗主龔女士前來餵狗,愛協職員調查相信事件不涉及虐狗。

據龔女士稱,她本來做美容生意,其後在林村附近開狗場,最多時飼養了25隻狗,因年事高身體欠佳,沒精力打理狗場,現只剩下3隻狗。其中1隻混種洛威拿生下3隻小狗,當中兩隻雄性小狗,龔將牠們送給姓區男友人飼養。

區住在附近南坑村村屋,兩隻小狗取名大寶及二寶,惟近日業主與地主因租務問題發生糾紛,業主雖無明言他不准養狗,但區為怕麻煩,亦不敢帶兩狗回家飼養,於是昨日暫時將兩隻狗安放村屋附近變電站位置,以膠籠載著。龔女士知悉情況,亦有到來協助餵狗。

發生懷疑虐狗事件後,區被通知到場處理,他表示現階段只能養1隻狗,並指大寶生性及「唔爭食」,最後決定取回大寶,二寶則由愛協職員撿走。龔女士亦向愛協職員提出,希望收養其狗場餘下的狗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