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兩貓B沾機油 困吊架哀號

《東方日報》,2016/9/5

可憐初生貓兄妹慘變「機油貓」!油塘一對剛出世小花貓,被貓媽媽叼進路邊吊臂車吊架槽內,充當貓竇安樂窩,前晚小兄妹被獨留在家,不停淒厲叫喊,被途經愛心女子發覺,恐怕兩貓B被困有危險,報警求助,消防聯同愛協人員趕至救貓,惟槽內既深又窄,拯救十分困難,歷三句半鐘才救出兩隻沾滿油污貓B,其中一隻吞下油污情況並不樂觀。

前晚八時許,姓李女子(廿餘歲)偕友人,在油塘偉樂街徒步往取車,期間,李驚聞停泊路邊的吊臂車,傳來淒厲貓叫聲,由於李女亦是愛貓之人,立即循聲爬上吊臂車察看,赫見吊架槽內隙縫,有兩隻只有拳頭般大的小貓,嘗試將牠們救出,惟有心無力,遂通知愛協及報警求助。

料貓媽遺下往覓食

於晚上十時許,警方及消防員抵達現場,警方曾聯絡吊臂車車主,惟對方身處內地無法到場協助。其後消防員攀梯靠近貓B被困位置,視察環境後,使用多種工具擬設法營救,惟小貓受驚躲進深處,令拯救極為困難,直至深夜十一時許,成功救出一隻,另一隻仍被困在隙縫內,加上牠仍幼小未能自行走動,消防員曾束手無策,由於天氣酷熱,令在場各人大汗淋漓衣衫盡濕,而在現場守候李女亦極為「肉緊」,更一度回家換衫後再返現場。

直至昨凌晨一時卅分,終於將第二隻貓B救出,交由愛協人員檢走護理。兩隻貓B為一仔一女,尚未開眼,相信出生僅數天,估計貓媽媽誕下牠們後,為了避開騷擾,將寶貝子女叼到該處棲宿,期間,牠離家覓食,演變成獨留子女在家。

疑吞油污 身體虛弱

愛協發言人指,兩隻貓B獲救時全身沾滿機油,其中貓女更懷疑吞下油污,餵奶也不肯進食,情況並不樂觀,而且由於身體虛弱,待獸醫初步護理後,需要託養家庭幫忙悉心照顧。據李女表示,她亦飼養兩隻貓,若是次獲救兩隻貓B,終無人認領,會願意領養,讓該兩隻貓B加入自己的愛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