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兩小狗困膠箱惹虐畜疑雲

《蘋果日報》,2016/9/11

一名途人昨凌晨行經大埔暗巷,發現兩隻小狗困在膠箱內,懷疑被虐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證實虛驚,狗主因與地主有租務糾紛,前日將小狗兄弟轉移小巷暫養,當場調查後相信無刑事成份。最後狗主帶大哥回家,細佬則由愛協帶走,兄弟被迫分離。

「二寶」由愛協帶走

昨凌晨1時25分,富亨邨對開變電站旁小巷傳出狗隻哀鳴聲,一名途人發現兩小狗困於膠籠,懷疑虐畜於是報警。愛協到場發現膠籠上有狗糧,相信未必是虐狗。

其後,居住富亨邨的龔女士前來餵狗,見狀即向愛協人員解釋,兩小狗原由她飼養,早年她在圍村開狗場,高𥧌時飼養了25隻狗,後因年事高身體欠佳,沒精力打理狗場,現只剩3隻狗,其中一隻混種洛威拿,一個月前誕下3隻小狗,其中兩隻雄性小狗「大寶」及「二寶」,送給姓區男友人飼養。

區收到龔婦來電,即到場處理,他解釋居住南坑村村屋,日前他與地主因租務問題有糾紛,這段時間不能帶狗回家,前日開始將兩小狗放在膠籠,暫放變電站附近。他表示願意領養一隻狗,並指大寶生性及「唔爭食」,最後決定取回大寶,二寶則由愛協帶走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