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困膠籠虐待疑雲 拆散小狗兄弟

《東方日報》,2016/9/11

一場虐狗疑雲拆散小狗兄弟!大埔汀麗路一個變電站旁邊後巷,昨凌晨一時許,警方接報指發現兩隻狗仔,被困於兩呎乘一呎膠籠內,懷疑遭人虐待,警員到場發覺籠外放有糧水,遂召愛協職員到場協助。期間,一名姓龔女村民出現,聲稱兩隻小狗是她較早前,送贈予姓區(七十五歲)掃街男工飼養,隨即聯絡居於附近南坑村區伯到場了解。

「大寶」被收養 「二寶」去愛協

區伯表示,他替兩隻小狗兄弟取名「大寶」及「二寶」,最近由於「小兄弟」在夜間狂吠被投訴,業主遂勸予不准養狗,他被迫用膠籠將狗仔暫時放置上址,再想辦法處理。其後,愛協職員到場檢查,證實兩狗身體狀況正常,警員亦認為無虐待成分,要求區伯將兩狗帶回家,免再引起誤會。區伯無可奈何,但只能「二擇一」,他認為「大寶」生性乖巧及不爭食,遂答應將「大寶」帶走,愛協職員惟有將「二寶」帶回中心,等候獸醫檢驗後,再安排領養。目擊者指,「大寶」被帶走前,跑到狗籠外徘徊,又與「二寶」親近,似向細佬依依不捨道別。有村民看得感動地說:「狗都有親情,拆散咗佢哋兩兄弟,真係好慘!」

姓龔女村民指,她從事美容生意,在圍頭村屋曾飼養廿五隻狗,其中一隻混種洛威拿,於個多月前產下三隻小狗,由於她有感年紀漸大,難以照顧該群「寶貝」,迫於無奈才割愛將兩隻小狗送予區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