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餓死3貴婦狗 男經理判囚8月

《蘋果日報》,2018/2/14

麵包廠男經理租用兩層村屋來養4隻貴婦狗、一隻柴犬及一隻天竺鼠,他聲稱其中一隻貴婦狗走失後便無心再養狗,以免想起走失的狗,僅留下食物及水。3個月後他再回村屋,貴婦狗及天竺鼠悉數死亡,僅餘柴犬倖存,他再留下食物,但沒有清理狗屍,業主3個月後到村屋追租才揭發案件,柴犬被救,貴婦狗屍則已腐爛只留下骨。經理昨被判監8個月。

被告何耀忠(31歲)承認兩項虐畜及一項須為狗隻領取牌照罪,裁判官昨判刑時指案情嚴重,斥責被告並非愛狗之人,因他讓狗隻在屋內自生自滅,叫牠們活活餓死,明明有機會救牠們卻坐視不理,且單位衞生惡劣,滿佈糞便。裁判官明言不會接受被告因工作忙碌或走失狗隻為藉口,亦須嚴懲不尊重動物生命的人,故判被告入獄及罰款2,000元。

官:不接受忙碌為藉口

案情透露,被告自2016年租用大埔南華莆一村屋,但他於去年7月交租後便失去聯絡。業主去年10月9日到村屋追租,從窗戶看入屋內發現狗屍,警方及愛協人員到場發現一隻瘦弱又怕人的柴犬,牠毛髮脫落,皮膚受感染。

地上3隻貴婦狗屍腐爛,籠內有一隻天竺鼠屍體亦嚴重腐爛。被告被捕後稱,他於去年4月走失一隻貴婦狗,因無心再養狗,直至7月才回村屋,貴婦狗悉數死亡,僅餘柴犬,他留下食物給牠,但沒有清理狗屍及清潔村屋。辯方求情指被告須供養父母,被告若可於本月底前獲釋,便可保留工作,望能輕判。

案件編號:FLCC54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