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動物「全體」掛滿全場 動保團體促港府禁止貿易

2018-02-24 15:4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62597?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bpost_link&utm_campaign=news
皮草產品在國際間仍有價有市,由香港毛皮業協會舉辦的「2018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今在灣仔會展最後一天舉行,有關注動物權益團體成功拍攝到場內神秘面紗,發現一件又一件動物皮草整齊掛起,當中包括狐狸、貂、兔、山貓皮草原料等,部分含有動物頭及四肢,有參加者即場試身。團體指皮草血腥殘忍、過時和不環保,促請港府立法全面禁止在香港的皮草貿易。《香港01》記者欲進入會場採訪,惟主辦單位拒絕,稱只招待業內人士。
有反對皮草貿易人士到場示威。(動物解放FB專頁)
「2018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在灣仔會展舉行,參展商約有160個,除了外國品牌外,不少來自山東、河北、杭州等內地皮草公司亦有參展,佔約35%,展示皮草產品及交易。關注動物權益團體「動物解放」在展覽會的最後一天,在Facebook專頁發布近百張在展場內拍得相片。

動物皮草製品涉全身、尾巴部位 包羅萬有
根據照片顯示,不少動物皮草一件又一件整齊掛起,有全身、尾巴部位的產品,有的連頭連四肢,亦有加工製成的外衣、帽子、吊飾品等,涉及的動物則包括狐狸、水貂、紫貂、兔、山貓、狼、羔羊等,有參加者即場試身。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
「動物解放」:促港府立法全面禁止皮草貿易
「動物解放」的帖文指,皮草血腥殘忍、過時和不環保,令無數無辜動物慘死,促請港府立法全面禁止在香港的皮草貿易,並促請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會展立即停止舉辦毛皮展銷會,又指毛草行業當中有85%的皮草來自養殖場的動物,這些動物被擠入過度擠擁、極為骯髒的鐵絲網籠子裡渡過一生,最後會活生生剝皮,另每年有10億隻兔子被殺死,以便奪取其皮用於服裝或工藝品。帖文補充,中國每年有200萬隻貓和數10萬隻狗被猛烈撞擊、絞死或流血致死。
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大量皮草在展覽展出。(動物解放FB專頁)
毛皮業協會:「活剝是皮草業必須的做法」非真實
香港毛皮業協會及國際毛皮業協會去年曾發表聲明,稱「活剝是皮草業必須的做法」言論非真實,又強烈讉責任何殘害動物的行為,指有嚴格遵守人道處理動物準則,並確保動物享有相關福祉,並不存在「血腥皮草」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