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達摩鸚鵡二度走失 心急主人報警求團圓

《蘋果日報》,2018/2/22

達摩鸚鵡飛走了,本來獲好心住戶尋獲,卻又因管理員草率,再次失蹤,心急主人貼街招四處找尋!

家住青山公路灣景花園的主人王先生(60歲),7年前以1,500元買了一隻雄性的達摩鸚鵡,取名叻叻仔。牠毛色鮮艷,深得其歡心。王說,上周五年初一,有親友到訪拜年,當中有孩子將鸚鵡從籠中放出來逗玩,不料被牠飛走。王連忙落街找尋,但只見牠往對面翠濤閣飛去,遍尋不獲,憂心不已。

王於當晚深宵時份,在fb群組帖文及圖片尋鸚鵡,翌日又在附近街頭廣貼街招尋雀。未幾終獲得回應,因有家住翠濤閣一座的網民指有鸚鵡飛入其18樓的單位,已把牠捉住,放入盒子交屋苑管理員處理。

對愛雀有望失而復得,王非常開心,隨即向翠濤閣的屋苑管理處了解,但管理員卻一頭霧水,幾經了解後,王先生相信是有夜班管理員接收鸚鵡後沒有匯報,將牠連同盒子放在管理處外地上,結果被其他人拿去,令到鸚鵡再一次不知所終。

王非常不滿管理處的處理手法,多番交涉不果,今日上午再到管理處要求番看閉路電視錄影追尋鸚鵡下落,但被拒絕,他只好報警求助。惟警方調查後亦愛莫能助,建議王繼續向管理處跟進,列糾紛處理。王先生無可奈何,現望好心人能告知他愛雀的下落,讓人鳥可盡快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