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英雄狗「鐵雄」帶病候命

《蘋果日報》,2018/2/9

棒!首次參與救援工作就已經能夠立功!所說的是台中市消防局的搜索犬隊小隊長「鐵雄」,牠以靈敏的嗅覺找到於花蓮統帥飯店中受困的員工,昨日牠因為右耳急性發炎就醫後,再次待命投入救援工作。難怪就連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將會研究提高搜索犬鐵雄的職等,並且加菜慰勞牠。

拯救受困15小時飯店員工

花蓮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傾倒後,台中市消防局第一時間接獲通報,立刻出動特搜大隊的26名搜救員及2隻搜索犬「鐵雄」、「腿腿」支援地震的救災行動。台中市消防局局長蕭煥章對中央社表示,首次參與救援就已經立功的鐵雄今年4歲,犬種為拉布拉多,鐵雄於2016年加入台中市消防局,現在是搜救犬隊一線四星的小隊長。

蕭煥章指出,鐵雄在統帥飯店搜救的時候,以靈敏的嗅覺率先找到已經受困15小時的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前日亦一共搜尋了3處災區,不過在任務結束後回到下榻處時,領犬員發現牠不斷甩頭,並以爪子搔抓耳朵,昨日就醫的時候發現鐵雄的右耳急性發炎,但牠接受治療後,再度返回花蓮特搜臨時隊部候命。台中市長林佳龍於同日在臉書發文:「累了一整天下來,搜救弟兄們和腿腿、鐵雄身心肯定都累壞了。辛苦了,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