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唐狗遭車撞 脊椎重創人道毀滅

《東方日報》,2018/2/19

戊戌狗年伊始,有「毛孩」新正頭慘被車撞,需人道毀滅。有讀者年初二晚上於元朗南生圍駕車駛往市區期間,發現一隻唐狗受傷躺在馬路,遂將牠帶走並轉交動物組織代為照顧。雖然獲好心人施以援手,但「毛孩」終因脊椎重創,需人道毀滅。動物組織指出,狗隻被車撞傷、司機不顧而去的情況嚴重,希望當局修訂《道路交通條例》,規定司機撞倒貓、狗等動物亦需停車報警。

躺行車天橋動彈不得

據讀者岑先生提供的車Cam片段可見,該隻唐狗原半躺在行車天橋中間,其後一拐一拐行去天橋一旁躺下,動彈不得,但看不到哪輛車撞傷唐狗。岑先生說,他落車上前查看,發現唐狗腳部受傷,神情驚慌:「如果唔救佢,佢可能畀車撞死」,於是帶走唐狗,並將牠交由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照顧。

「毛孩守護者」義工Kent回覆指,接手跟進後,將唐狗送往動物診所檢查,並為牠取名Kama。可惜Kama的脊椎及神經嚴重受損,下肢失去知覺。經獸醫評估後,需進行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