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主人貼街招 尋離家鸚鵡

《東方日報》,2018/2/22

鸚鵡飛走去「拜年」?焦急主人貼文又貼街招尋鳥。荃灣灣景花園二座一單位,姓王戶主聲稱在七年前,以一千五百元購買一隻雄性達摩鸚鵡飼養,牠聰明乖巧深得各人寵愛。於大年初一(16日)下午五時許,親友到訪拜年,期間,有孩童將鳥籠打開與鸚鵡玩耍,懷疑牠受驚振翅高飛,撲出窗外飛往對面翠濤閣,隨即不知所終,當時王飛奔落樓尋找,惟不見「鳥」蹤影,他隨即在社交網站群組貼文尋雀,又在附近數個屋苑貼街招,呼籲街坊留意。

網民曾尋獲交管理員

其後,有網民在群組留言指,該隻「出走」鸚鵡,於大年初一曾在翠濤閣一單位窗前停留,愛心住客將牠安置在紙盒,並於晚上十時許,已交予管理員處理。王喜獲訊息,翌日滿心歡喜到翠濤閣管理處擬領回。豈料,有人表示並不知情,其後他經過了解,懷疑當晚管理員不清楚鸚鵡是「失物」,將牠放在門外,疑被他人取走「收養」。

王對於愛雀得而復失感到無奈,更認為有人處理鸚鵡手法欠妥善,昨晨他再要求翻看大廈「天眼」片段,卻又遭到拒絕,遂報警求助。目前王希望有心人,能夠歸還鸚鵡人雀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