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改造兩餐廳變宴會場地 海洋公園推出萬魚見證婚禮

《東方日報》,2018/2/23

農曆新年是旅客訪港高峰期,海洋公園年初一至初六(16至21日)個人遊旅客按年上升三成半,園內餐飲收入增近一成。園方昨再加碼公布吸客新招,包括推出婚宴新體驗,改造海龍王餐廳及大熊貓餐廳為設新娘房及開揚景觀的婚宴場地;新增別樹一幟的證婚場地,讓新人可在海洋奇觀內的巨型觀賞屏前行禮,獲成千上萬魚兒「觀禮」見證;下月起還會舉辦歌酒節,增加夜場吸引力。

狗年頭六日,海洋公園大收旺場外,部分新設施亦極具吸引力,去年公園推出虛擬實境(VR)過山車,又於聖誕期間推出虛擬實境遊戲園區,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指,累計已有十萬人次試玩VR過山車,故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入場遊玩,聖誕期間到訪的十二至廿四歲青年按年上升兩成。

婚攝標準套餐逾1.7萬元

新一年公園主打獨一無二的婚宴體驗,會改造海龍王餐廳及大熊貓餐廳,加入全新的新娘套房,其中大熊貓餐廳重新命名為熊貓薈,拆除部分柱墩建築,設計成更開揚、能放置更多枱的宴會場地,宴席可由以往設置十二、十三圍,增至將來十六、十七圍,可容納一百八十至二百六十人。而海龍王餐廳將於下月起開始翻新,年底前完成翻新後,預計可容納一百五十六至二百二十人,可擺二十圍。

公園商業營運執行總監鍾志超表示,園方擬新增大自然保育主題婚禮,備有婚照攝影套餐、證婚儀式套餐及中西宴會套餐,新增兩個證婚場地,包括海洋奇觀水族館及位於湖邊的食尚水都,新人可在海洋奇觀內的巨型觀賞屏前行禮,有成千上萬魚兒「觀禮」見證,或在噴泉湖景襯托下舉行一場活力動感婚禮。婚照攝影標準套餐為一萬七千八百八十八元,海龍王餐廳中式宴會每席為一萬二千八百八十八元,大熊貓餐廳則為九千八百八十八元。

下月辦歌酒節吸夜場客

李繩宗指目前公園有四成至四成半為本地客,近四成為內地客,約兩成是海外客。未來會配合高鐵發展,推動內地如湖南湖北市場,方便個人遊旅客來港消費旅行。今年六月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落成後,盼帶動入場人次增長一至兩成。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則稱,因應夜場活動帶動人流及增加收入,公園於下月十日至四月二日期間,將一連四個周末及復活節假期,辦十天歌酒節,邀本地歌手及樂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