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百人遊行斥剝皮手法殘忍促「收皮」

2018-02-24 17:0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62637/-%E7%9A%AE%E8%8D%89%E5%B1%95-%E5%A4%9A%E5%9C%96-%E7%99%BE%E4%BA%BA%E9%81%8A%E8%A1%8C%E6%96%A5%E5%89%9D%E7%9A%AE%E6%89%8B%E6%B3%95%E6%AE%98%E5%BF%8D%E4%BF%83-%E6%94%B6%E7%9A%AE-
香港國際毛皮服裝展覽最後一日在會展舉行,有關注動物權益人士組織近百人的遊行隊伍,下午1時由灣仔通往會議展覽中心的天橋起步,期間多次停留,喊叫「Fur is murder(皮草是謀殺)」、「香港不要皮草展」、「政府立法,禁止貿易」等口號。

有遊行人士舉起動物被剝皮後的照片、穿上染有紅色顏料的動物服裝,肌肉圖案貼身衣服以及立體狐狸面具,模仿動物被剝去皮毛後的血淋淋樣子。
有遊行人士舉起動物被剝皮後的照片、穿上染有紅色顏料的動物服裝,肌肉圖案貼身衣服以及立體狐狸面具。(梁鵬威攝)
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近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梁鵬威攝)
素食者促貿發局停止皮草展
隊伍其後到達會展中心時候一到被阻撓,與會展人員商議後決定只在入口處進行5分鐘的示威行動,期間香港毛皮業協會派代表接收請願信。離開會展入口範圍後,遊行人士遊行到金紫荊廣場惹來遊客圍觀及拍照,有內地旅客向隊伍指罵。

參與遊行的杜先生和蘇小姐同樣因為關注動物權益而開始食素,蘇小姐表示作為女性當然希望能透過服飾讓自己更加神采飛揚,但「靚不等於要殘忍」,沒有必要使用皮草。杜先生已經是第三年參加遊行,希望貿發局可以盡快停止舉行皮草展,亦希望市民能夠加入反皮草行業,拒絕買賣皮草。

有母親帶同子女參與遊行,張女士本身是素食者,亦有關注動物權益,是第一年反皮草遊行的發起人之一。她今天帶同兒子信信參與遊行,希望能讓他見識一下製作皮草的殘忍過程,「平時都會同佢講去海洋公園係唔好,應該要食少啲肉......雖然唔知佢會吸收到幾多,但希望佢長大後學識選擇。」
蘇小姐和杜先生都因關注動物權益而開始素食生活。(鄧曦雯攝)
張女士帶同兒子參與遊行,希望讓兒子了解製作皮草的殘忍。(鄧曦雯攝)

對於今早有《香港01》記者到灣仔會展的皮草展採訪時一度被拒入場,其後周旋一番才由主辦單位代表帶領下參觀部分區域。其中一位籌辦本次遊行的關注動物權益人士Wendy回應指主辦方是出於心虛,「如果皮草貿易係佢哋所講咁光明正大同埋善待動物,咁點解唔俾傳媒入去採訪?」她亦表示可能因為今早有友人內進後持標語及戴上狐狸面具拍攝的相片流出,令主辦大為緊張,因此稍有嫌疑的人士都無法入場。

另一位主辦者Adenline指主辦方向參展商發出通告,通知他們今天會有示威進行,提醒他們萬一遇見有嫌疑人等可以拍照或錄影,並通知保安採取行動,是非常少見的嚴密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