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江豚BB被鬼網困住 好心釣客救起放回海中

Feb 19,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2/19/%e6%b1%9f%e8%b1%9abb%e8%a2%ab%e9%ac%bc%e7%b6%b2%e5%9b%b0%e4%bd%8f%e3%80%80%e5%a5%bd%e5%bf%83%e9%87%a3%e5%ae%a2%e6%95%91%e8%b5%b7%e6%94%be%e5%9b%9e%e6%b5%b7%e4%b8%ad/
俗稱「鬼網」的棄置漁網在香港海域嚴重威脅海洋生物,有香港釣客昨日便在海上發現被鬼網纏住的江豚BB,他們及時剪掉鬼網將江豚救出,從影片中看到江豚BB回到海中很快便游走,看來身體沒有大礙。

網民Chun Ho Poon在「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上載相片及短片,稱他的朋友在新正頭好人好事,救了一條被刺網網住的江豚BB。他的朋友將刺網撈上來時,看到江豚BB在努力掙扎,他們即時將刺網刺掉,救出江豚BB並放回海中,而江豚BB一到海中即很快游走。

有些網民對該刺網提出疑問,Chun Ho Poon則強調他的朋友並沒有放漁網,亦有網民指那很明顯是鬼網。根據香港法例,香港水域禁止拖網捕魚,惟過去很多漁網遺留在海中成為鬼網,亦懷疑有人非法使用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