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流浪狗波子的一天生活 請給牠一個家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5/10/%e6%b5%81%e6%b5%aa%e7%8b%97%e6%b3%a2%e5%ad%90%e7%9a%84%e4%b8%80%e5%a4%a9%e7%94%9f%e6%b4%bb-%e8%ab%8b%e7%b5%a6%e7%89%a0%e4%b8%80%e5%80%8b%e5%ae%b6/

「波子」已流浪了一段日子,很多網民都見過牠。(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波子」流落街頭已經至少超過半年了,很多人都在網上提過牠,也有熱心義工嘗試救走牠,但牠太害怕人了,只要人走近稍有異動,牠都會奔出馬路,非常危險。有關心「波子」的居民對本報說,義工們正努力與「波子」混熟,希望能夠放下「波子」的戒心。現在「波子」最欠缺的,是一個願意領養牠的人。

熟悉「波子」情況的讀者Joey說,「波子」比較怕人,如果給牠食物,牠會示意對方放低食物,然後牠叼了食物後會走到一旁吃,「我給牠食物,手都不敢亂動,因為一動牠就可能會跑出馬路」。


以前「波子」較多到屋苑的燒臘店找東西吃,老闆也慣了餵牠,但有一天老闆不小心踩到「波子」的腳,嚇到「波子」到現在都不敢走近老闆,改去其他店舖討食物,燒臘店老闆唯有將食物交給其他人來餵「波子」。這件事可以見到「波子」是如何細膽。

Joey又說,初時「波子」只是漫無目的地遊盪,但近來已經有了慣性路線,平時牠在馬路另一邊的林木中生活睡覺,但一早七時多便會過馬路來到屋苑這邊,逗留一會就走,下午3時至5時又會再過來討食,食完又走,到夜晚又會來一次,每次都不會逗留很久,所以居民也不是經常見到牠。「見到牠一日幾次在馬路走來走去,真的好心痛,好怕牠有事。」

有說法指「波子」是被人以貨車載到屋苑附近棄養,Joey也聽到這個說法,她覺得「波子」每日幾次來屋苑,不單是找食物,應該另有目的,可能是找前主人。她說有次「波子」在進食時聽到有貨車聲,即時跑了出去200米外望貨車,等了良久才回來繼續進食。她亦見過「波子」去年12月多次在迴旋處望住那些經過的汽車。牠是不是等待主人乘車接牠回去呢?

看了「波子」的故事,如有人肯給牠一個家,請和本報聯絡。

IMG_1841.JPG

10606125_918258161522547_1547613878030757089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