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野豬逛商場闖童裝店

《蘋果日報》,2015/5/11

兩頭小野豬,昨天日、夜出動亂闖亂撞,分別在荃灣城門谷公園人工湖游水和竄入柴灣杏花新城一童裝店看兒童服裝,後者更爬上店舖天花飾架匿藏,終難逃法網,遭圍捕警員及漁護署人員活捉。

昨傍晚6時許,一頭兩呎長小野豬突然現身柴灣杏花新城商場地下,嚇煞遊人。小野豬亂衝亂撞,從自動門竄進商場,跑至一間賣童裝的店舖前猛撞櫥窗,當時店內兩名女職員出外查看,小野豬便乘機竄進店內,嚇得兩女大叫逃離店舖並關上玻璃門。

目擊者稱,小野豬在店內大發脾氣,咬掉擺放於櫥窗的塑膠模特兒上的衣服,又闖進試身室,更沿一道小樓梯爬上天花飾架匿藏,惟天花未能承受野豬重量,小野豬隨即墮下至燈槽位置,其後牠再從該處跳下,在店內徘徊,擾攘逾3小時。漁護處職員到場後,與持盾的警員合力捕獲,由獸醫施放麻醉針將小野豬捉走。

另一隻到公園游水

另外,昨晨10時許,荃灣亦有野豬行蹤,一頭未成年的雄性野豬被晨運客發現於園內遊蕩,於是報警。手持木棍、盾牌等的警員與漁護署人員到場後,用網圍起伺機捉拿。

該野豬受驚嚇亂竄,並跳落人工湖游泳。約兩個多小時後,一名外籍獸醫攜同麻醉槍到場,看準時機一槍射中野豬尾部,牠受驚跑前十幾米,藥力發作後即告不支倒地。署方職員最後用網包起野豬放入鐵籠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