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民建聯區議員涉抹黑狗隻 動物界促道歉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5/13/%e6%b0%91%e5%bb%ba%e8%81%af%e5%8d%80%e8%ad%b0%e5%93%a1%e6%b6%89%e6%8a%b9%e9%bb%91%e7%8b%97%e9%9a%bb-%e5%8b%95%e7%89%a9%e7%95%8c%e4%bf%83%e9%81%93%e6%ad%89/


《動物專訊》流浪狗經常被抹黑,沙田區民建聯區議員彭長緯最近竟然出宣傳單張,叫市民「小心野狗,不要餵養」,內容更提醒市民「要好好看護小朋友,以免他們在人少狗多的方玩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以惡狗形象流浪狗屬抹黑狗的形象,認為大家應處理流浪狗隻的問題,包括在各區議員會推出絕育、捕捉、放回計劃,減少流浪狗隻數量,並認為大家應該愛護動物,不應宣傳「惡狗」這種錯誤意識。

身為沙田區區議會副主席的彭長緯,最近在其區議員辦事處單張上,大字標題寫上「小心野狗,不要餵飼」,內容指近日有居民投訴穗禾苑最近有外來狗隻出現,認為「野生奩可能會襲擊途人」,並給予街坊幾點提議,包括:「不要餵飼外來狗隻,以免引來更多狗隻集結。」、「不要挑引狗隻,以色狗隻攻擊」、要好好看護小朋友,以免他們在人少狗多的地方玩耍」,又教人遇到「狗隻向你狂吠時,應充耳不聞,保持原來行進的速度離開,千萬不要跑,否則有更大可能受野狗攻擊。」

18區動保專員麥志豪怒斥彭抹黑狗隻,要求他向狗隻道歉,「請大家有空,致電2603 0788,告訴彭長緯,香港沒有野狗,我們日常見到的是社區狗,並要求他向狗狗道歉!至於餵唔餵狗,也不關他的事,在香港餵社區狗是不犯法的。 但大家為免被有心人明屈亂拋垃圾,餵狗時切記將食物放在器皿上,餵完拿走。為社區狗正名,請幫忙轉發。」

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認為對方故意將狗隻標纖作惡,屬抹黑及醜化,認為對狗隻不公平,亦希望真正愛護流浪動物,在各區社區推出絕育、捕捉、放回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