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險被漁護署捕捉 波子跟好心人走保命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5/20/%e9%9a%aa%e8%a2%ab%e6%bc%81%e8%ad%b7%e7%bd%b2%e6%8d%95%e6%8d%89%e3%80%80%e6%b3%a2%e5%ad%90%e8%b7%9f%e5%a5%bd%e5%bf%83%e4%ba%ba%e8%b5%b0%e4%bf%9d%e5%91%bd/

【動物專訊】屯門流浪大半年的波子昨日獲好心街坊救起,暫獲照顧,可以在安全的地方等待領養。原來牠獲救的過程驚險,三名好心街坊得悉牠在公園出沒,趕往探望,怎知發現有漁護署的人到場捕捉牠,好心街坊連忙設法為波子上繩。平時見人走近都會衝出馬路的波子,今次似乎也意識到危險,竟肯讓人上繩抱走,避過一劫。救狗者對本報稱,他們不是義工,不會要求捐款,只希望找到人給波子一個家。

波子流落街頭已久,早前本報的報道便引述有街坊稱,聽說波子是被人以貨車遺棄在屯門,牠很怕人,有義工曾嘗試帶籠救走牠都不成功,還動輒走出馬路,因此義工都不敢輕舉妄動。


今次救走牠的三名街坊,剛好見到漁護署人員出現捉狗,原來是公園的保安找漁護署,當時千鈞一發,三名街坊連忙為波子上繩,想不到十分順利,「牠真的一秒上到繩,可能牠知危險,所以跟我們走」。

波子現時由他們照顧,並已帶到診所檢查及護理。他們亦在多個facebook專頁中出文,希望找到領養者。以下為他們的貼文:

《尋家:屯門波子。》
常聽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信架!
半年來,我避過輕鐵和大貨車的車輪;我逃過壞人的棒打腳踢。今日,追蹤了我半年的三位姐姐比漁農處捉狗隊快一步救了我!天真的我深信往後定能找到非常愛錫我的爸爸媽媽。
半年來,Facebook流傳著我的事跡,不少有心人談論我的身世。不過,一切都過去了,往昔種種不快和不幸都會遠離我,不要再提我的傷心事,好嗎?
獸醫哥哥說我身體健康,大約2-3歲。我亦已到寵物店洗白白,現在香噴噴,今晚會留在寵物店發個美夢,不知會否夢見您-我將來的爸爸媽媽呢?

《關於波子》
品種:中型三色唐狗,20kg
健康狀況:良好
性別:男,已絕育
性格:溫馴、有點怕醜
三位姐姐的話:波子受夠苦了,我們希望領養人能給予他一個安穩、永久、舒適的家,並承諾對他不離不棄。我們婉拒公屋、居屋或住處不准養狗的領養人,亦絕不接受倉狗、放養狗或看門狗為由的領養。領養前須家訪。

此外,我們婉拒捐款,只望有心人快些出現。如有意領養請聯絡9401-1698 (Gin)、9694-1589(Dik)或pm我們。

特別鳴謝富健大牌檔平姐和燒臘鋪胡生半年來風雨不改餵飼波子,以及附近店舖對波子的包容及關顧。

「波子」已流浪了一段日子,很多網民都見過牠。(網上圖片)
「波子」已流浪了一段日子,很多網民都見過牠。(網上圖片)
11110742_10155511421645526_4946897401063377699_n
10606125_918258161522547_1547613878030757089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