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港鐵稱以布棍趕狗遵愛協指引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5/26/%e6%b8%af%e9%90%b5%e7%a8%b1%e4%bb%a5%e5%b8%83%e6%a3%8d%e8%b6%95%e7%8b%97%e9%81%b5%e6%84%9b%e5%8d%94%e6%8c%87%e5%bc%95/


港鐵稱以布條趕走狗狗。


昨晚有狗狗走進沙田港鐵站,被多名職員以布掍追趕,狀甚驚慌。 香港動物報圖片
昨晚有狗狗走進沙田港鐵站,被多名職員以布掍追趕,狀甚驚慌。
香港動物報圖片

《動物專訊》昨晚上約9時,有讀者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發現一隻有戴頸繩的唐狗,不知何故走進商場,似乎受驚,在商場內橫衝直撞,及後走進閘內,在場港鐵人員表現緊張,數名男職員圍著狗狗大聲呼喝,企圖趕走他。狗狗在人群中左閃右避,最後往沙田火車站巴士站出口逃去,兩名港鐵男職員手持物件上前狂追。港鐵回應指,有關做法為跟從愛協指引。


港鐵昨晚回覆本報指,昨晚9時多發現有狗隻在付費區內,於是職員按指引帶同工具將狗隻趕離開。小狗走進沙田港鐵站後,約逗留了五分鐘後,便由向排頭村方向的出口離去,並不知小狗去向及情況。對於有讀者及市民質疑,港鐵趕狗做法太粗魯,港鐵解釋指,港鐵稱那些工具是一些布,是愛協建議用來引走狗隻的工具。

其實,近日為雨季,昨天有不少流浪動物因天雨關係,發生多宗走入商場或便利店避雨的個案,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流浪動物也想有家,沒有家的毛孩,請大家寬容一點,畀條生路他們行下吧。

現在踏入雨季,不少流浪動物無家,需要避雨,本報呼籲大家寬容對待他們,別作驅趕。

現在踏入雨季,不少流浪動物無家,需要避雨,本報呼籲大家寬容對待他們,別作驅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