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涉虐60貓狗 前寵物店東准保

《蘋果日報》,2013/8/16

寵物店女東主疑在店舖倒閉後,將60隻貓狗安置在一個面積700呎的唐樓單位。詎料單位卻成「貓狗地獄」,僅得八隻貓狗有水有糧,另有四隻貓伏屍單位。女東主昨在觀塘裁判法院否認虐畜等四項控罪,案件9月26日再訊。

僅8貓狗有糧有水

報稱無業的被告俞詠詩(45歲)被控今年2月15至17日間,在長沙灣青山道一閣樓單位內,沒有為貓狗提供獸醫護理、足夠食物和清水等;又未有按漁護署牌照畜養七隻大於五個月的狗隻。本案涉及53隻貓和7隻狗。控方昨透露2月17日當天,有街坊投訴上址傳出異味報警,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揭發「貓狗地獄」的慘況。控方指700呎單位內,除了八隻被困四個籠內的貓狗獲得食物及水供應,其餘貓狗均斷水斷糧,部份貓狗更疑患病。被告同日傍晚被捕,她在警誡下聲稱因其寵物店倒閉,遂租用上址安置動物。她現被控三項虐畜罪及一項沒有根據及按牌照而畜養狗隻罪。

辯方一度希望案件能押後答辯,但未獲裁判官批准。辯方續稱欲與控方商議其中兩罪,以不提證供起訴方式處理,案件遂押後再訊。被告獲准以2萬元保釋候審。

案件編號:KTCC4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