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打翻神枱燈焚宅焗死家貓

《星島日報》,2013/7/31

青衣火警釀「命案」!盈翠半島一單位昨傍晚疑打翻神枱油燈,波及雜物起火,女戶主撲救不果,飛奔樓下通知保安員報警;消防員趕至迅即將火撲滅,全屋熏黑,戶主飼養的家遭濃煙焗死。事發時七十多名住戶須疏散至屋苑平台,幸無人受傷。現場為青敬路三十三號盈翠半島六座一單位,由一對男女租住,並飼養一隻花。據悉,戶主於單位客廳旁邊設有一神枱,神枱上點燃油燈供奉神靈。

昨傍晚六時許,女戶主發現神枱上的衣紙雜物着火,冒出大量濃煙,她撲救不果,嚇得飛奔落樓向保安員求助。消防員到場利用戶主提供的門匙打開單位大門,並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撲滅。

消防員進入火場調查,在屋內發現一隻屍,懷疑吸入濃煙焗死,而單位嚴重熏黑。經初步調查,相信是神枱的油燈意外打翻所致,沒有可疑之處。

大廈內共約七十名男女住客,知悉大廈內有單位發生火警,自行疏散離開大廈,到屋苑平台等候消息,消防員證實火勢被撲熄及安全後,住客於晚上近八時陸續返回住所;起火單位及屍交回住戶自行處理及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