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讀者憂放生蛇危及安全

《蘋果日報》,2013/8/4

讀報經常看到「王」到各區捉,有冇想過究竟「王」一般會怎樣處理捕獲的呢?居於粉嶺丹竹坑的譚女士擔憂警員召「王」捉後,會在鄉郊放生,影響村民安全。

警方指當接獲舉報發現有,如可能危害公眾安全,會安排捕專家(俗稱「王」)到場將捕捉;如情況不會對市民構成危險或在舉報後已離去,警方則不會找「王」到場。如捕獲的屬緬甸大蟒,會送交漁農自然護理署;其他類則會交予嘉道理農場。

漁護署稱,如捕獲的屬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的緬甸蟒,會先送交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如健康狀況良好,會安排在偏遠郊區的適合地點放生。署方強調,大部份品種的性情害羞,除感到受威脅或防衛巢穴外,一般情況下很少主動滋擾人類。市民如遇見,應保持冷靜,並與保持相當距離,讓可自行離開。在2011及2012年,署方分別接收了116及147條緬甸蟒

檔案編號:071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