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青竹蛇發惡 噬傷蛇王指

《星島日報》,2013/8/8

青竹蛇好惡,「蛇王」都敢咬!一條青竹毒蛇,昨晨在山頂政府公務員宿舍花園出現,警員請來蛇王捉拿,豈料毒蛇發惡,狂咬蛇王手指一口,蛇王「老燒鬚」仍負傷活捉青竹蛇,但因手部麻痹,需送院治療。

被蛇咬傷「蛇王福」,在港島筲箕灣開設蛇鋪,經送院治療後,需回家休息。現場為文輝道八號前政府公務員宿舍,昨晨十時許,三十五歲外籍女傭在地下花園清潔時,發現一條半米長青竹蛇由草叢爬出,大驚報警。

手部麻痹送院治療

警員趕至,發現青竹蛇在樹旁徘徊,連忙通知蛇王前來捉拿。「蛇王福」抵達後,手拿白布袋趨近,赤手捉拿,青竹蛇突然發惡進襲,「蛇王福」閃避不及,右手無名指遭咬中受傷,仍負傷將蛇捉住,再以腳輕踩制服牠放入布袋。未幾,他已感手部麻痹,無法拿取攜來工具,需由警員協助帶走,救護員將傷者送往瑪麗醫院,經治療未有大礙。

女蛇王周嘉玲指出,青竹蛇並不算頑惡,但因體形幼細,易出現輕敵情況,一不心便被咬傷。青竹蛇為毒蛇,原產地為中國,喜歡棲息山野森林,也常出現溪澗旁邊,蛇身綠色成為最好保護色,捕食蛙類、鼠類和小鳥。蛇的毒液可令血小板失去凝固力,被咬傷後不易止血,傷口出現腫脹,本港醫院急症室會有血清可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