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300居民促立法保護動物權益

《東方日報》,2013/8/19

三百多名關注動物權益及不滿早前屠狗食肉男子僅被判罰款的澳門市民,昨晚於澳門玫瑰堂前地聚集出席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舉辦的燭光悼念晚會,促請澳門政府盡快為保護動物立法。多名澳門立法會議員亦有撐場,認同有需要為動物權益立法。

早前有男子屠狗烹食僅被罰款,澳門市民昨晚舉行燭光悼念晚會。

殺狗男僅罰款了事

不少出席晚會的市民帶同寵物參與,他們圍圈坐在地上點起燭光,悼念早前被人屠殺的狗隻,香港的保護動物組織亦有組員到來支持,並展示撐動物、撐公義、撐澳標語。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認為政府一直漠視動物權益,促請政府盡快為保護動物立法,並嚴懲虐待動物人士。

澳門一回收場早前有六十四歲男管理員勒死狗隻並準備烹調食用,有大廈住戶發現報警,當警員到場時,有人收藏了狗屍,但被警員尋獲,將疑人帶返警司處調查,事件發生後引起澳門社會關注,但殺狗男只被罰款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