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主人帶散步小狗乘扶梯夾腳

《星島日報》,2013/8/5

一隻被主人以特首姓名取名的自來犬,昨晨隨愛心主人散步,在葵興港鐵站乘扶手電梯,一雙後腿意外被梯級夾住,要由消防員救出,幸無大礙,主人被問及名時乘機借題發揮,自稱「我叫張正義,佢(小)咪叫梁振英囉!」

主自稱名叫張正義

受傷小的主人張伯稱,牠是一隻自來犬,約三周前疑與原主失散,獨自在葵涌葵盛東邨遊蕩,因無人理會十分可憐,被大廈管理員收留在管理處,並問他是否願意收養,他於是將小帶回家暫時照顧,等候其主人認領。

昨清晨五時許,張伯帶同小離開葵盛東邨住所晨運,途至葵興港鐵站欲橫過馬路,但因路面濕滑不潔,遂帶同小改乘扶手電梯,繞道行人天橋過馬路。當時,小尾隨張伯背後,當扶手電梯上升至梯級頂時,小疑未及踏足地面,一雙後腿被卡在梯級與地面之間縫隙,動彈不得及吠叫,幸港鐵職員聞聲,及時按停扶手電梯和報警。

主人:隻叫梁振英

警方與消防員趕至,由消防員拯救小,迅速將牠救出脫險,小後腿僅輕傷,張伯小心翼翼將牠放進環保袋,只露出頭,對牠呵護備至,不用牠負傷走路。張伯與小離開現場時說:「如果主搵番佢,我會物歸原主。」被問及小名字,張伯乘機借題發揮開特首玩笑,自稱:「我叫張正義,佢(小)咪叫梁振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