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寵物走失 PSM幫到手

《東方日報》,2013/8/7

家中寵物走失了怎麼辦?由德望學校設計的「PSM」寵物尋找軟件或幫到你!主人只需將寵物樣貌、品種等資料輸入程式資料庫,再請獸醫將備有衛星定位功能的晶片植入小貓小狗體內,當遺失心愛寵物時,登入程式資料庫,手機即能顯示寵物相關資料,並透過衛星訊號,在地圖上顯示動物位置,毋須再為尋找走失的愛犬,弄至如熱鍋上的螞蟻。

PSM寵物尋找軟件,可助寵物主人確定寵物位置。

晶片助追蹤位置

PSM」寵物尋找軟件也是香港聯校電子及電腦展傑出資訊科技學校競賽入圍作品之一。有份設計寵物尋找程式的學生覃善彤稱,為注射入寵物體內的晶片加入全球定位系統,能無間斷追蹤寵物所在位置,準確度極高。該系統除了能覆蓋全球絕大部分地方,亦不會受惡劣天氣影響,而且快捷高效及支援移動定位,小動物即使跑跑跳跳,亦無礙系統辨識其位置。她們已成功設計出「PSM」的試用版網站,若反應良好,會再編寫手機應用程式,令寵物主人隨時隨地都可掌握寵物下落。

香港傑出資訊科技學校競賽其他入圍的作品還包括加入聲控功能的盲人手杖「曙光Navi-Torch」、助聽障人士將聲音化為震動的裝置的「LiveSense」等,評判今日將會從中選出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