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連環狗命案「紙盒藏屍」 無傷痕疑遭毒殺 6亡犬全屬雌性

《新報》,2013/10/8

冷血殺手在元朗區出沒!繼前日4隻失蹤唐被人發現離奇倒斃在一露天停車場內,昨日永寧村庸園路亦發生紙盒藏屍案,6隻唐屍體收藏在兩個紙皮箱中,棄置在垃圾站旁,牠們身上沒有表面傷痕,不排除被人毒殺,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在場蒐證,真正死因待獸醫剖驗確定,警方相信案件與過去兩日在上址附近發生兩宗虐待動物案有關,3案將合併處理。

被發現6隻死去的唐,全屬雌性,年約1至2歲,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已將屍體檢走交由獸醫剖驗。

現場為元朗永寧村庸園路,昨日上午9時許,有清潔工人到垃圾站工作時,發現兩個紙皮箱放於站內,每個箱內分別有3隻唐,全身僵硬,相信死去一段時間,被人棄置在垃圾站,覺得隻集體死亡有可疑,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發現其中一隻唐戴有帶,懷疑有人飼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調查,職員逐一將隻搬到地上,初步檢驗屍體,沒有發現表面傷痕,亦無骨折。

犬隻有晶片可追尋

警方其後用儀器測試後,證實其中一隻有植入晶片,警方會根據晶片內資料,追尋主下落,以便了解其愛犬奇死亡的原因。今次是連續該區第二日發現死因有可疑的屍,警方相信案件與過去兩日在上址附近發生兩宗虐待動物案有關,3案將合併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總督察梁兆麟(圓圖)表示,從牙齒顏色觀看,6隻唐年齡約1至2歲,其中兩隻口有血迹,未知是否中毒,但在垃圾站附近沒有找到嘔吐物及排泄物,相信並非第一現場,不排除是集體被虐殺,但亦有機會是傳染病造成,至於為何集體死亡仍有待了解,須交由獸醫官解剖確定死因。協會人員稍後將屍檢走,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探員接手調查。

前日中午12時許,一名姓陳女子(50歲)報案,指在亦園路一個存放重型機械貨倉,發現4隻隻屍體,警方到場經初步調查,該批屍並無表面傷,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走跟進。

經調查後,警方相信案件與10月5日,在同一地點發生的虐待動物案有關,案件將合併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10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