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被遺棄兩狗遭割破聲帶

《蘋果日報》,2013/10/16

有狗義工日前在元朗田寮村一垃圾站,發現六隻染有皮膚病狗隻,當中兩隻被割破聲帶,懷疑他遭附近一有虐畜前科的屋苑業主遺棄,並疑有人以鋅鐵密封後花園闢作無牌繁殖場,警方接報調查,但戶主否認指控。現場為元朗僑興路田寮村入建花園二期,一個700平方呎村屋單位。據悉戶主姓陳,其後花園以鋅建搭建的一個約300平方呎區域,早前曾被傳媒踢爆違規經營繁殖場。

記者昨日在現場所見,該「密室」內仍飼養有三隻英國老虎狗及一隻法國老虎狗,另有兩隻貴婦狗被困在籠內,牆邊掛有一把大風扇,場內亦放有飼料及麵包,惟狗隻的皮膚則有斑斑紅印。

據狗義工稱,他們於上周六曾在現場附近垃圾站撿獲六隻染有皮膚病的狗隻,並懷疑有人向牠餵服藥物方便繁殖,其中兩隻的聲帶破裂。狗義工懷疑是村內一名曾有虐畜前科的村民所為,至昨日報案。晚上7時許,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有人否認虐畜,暫時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