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幼繩套頸救墮渠貓B

《太陽報》,2013/10/19

逾一百六十年歷史的香港仔天后古廟,昨晨上演一幕愛心救貓場面,兩隻可愛貓「BB」,疑貪玩誤墮廟內去水道的窄小渠口底被困,低聲哀鳴,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耗時逾兩句鐘,最後以幼繩綁成的繩套將兩小貓救起,交獸醫檢驗。

現場香港仔大道天后古廟,昨晨八時許,一名四十餘歲女職員突然聽到有小貓不斷低聲「喵、喵」哀叫,查看下發現有兩隻小貓被困於廟內去水道深約四呎的渠口底,因渠口直徑不足四吋,無法徒手救出,惟有報警求助。

愛協人員聯同消防到場,多番設法營救無果,其後愛協人員以幼繩綁成繩套,終成功以繩套套着兩小貓的頸項,再救出渠口外。

疑貪玩惹禍

兩小貓估計出生只有一個多月,均身長六吋,身體分別啡黃色及黑色,疑貪玩誤墮渠口底,被救出時全身濕透,由消防用毛巾抹身後,再由愛協人員帶走交獸醫檢查。該間天后古廟建於清朝咸豐元年(一八五一年),由當地漁民集資建成,祈求得到天后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