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受困獲救滾落山 野豬受傷終就擒

《新報》,2013/10/7

一隻野昨日被困在長沙灣長坑路山坡一條樓梯鐵欄上,由於不斷掙扎,導致下半身受傷,消防員撬開鐵枝為牠解困,漁護署職員將牠捉走時,牠一度突圍逃走,但不慎失足從山坡滾落10米下馬路上,再次被擒放入鐵籠帶走。

昨日下午1時許,有途人沿長沙灣長坑路行走,途中聽聞有哀鳴聲音,覺得奇怪四處查找聲音來源,赫然發現一隻身長逾一米的野,卡在山坡上一條樓梯通道旁的鐵欄鐵枝之間的空隙中,動彈不得,受困期間牠為求由脫身,下半身不斷用力掙扎導致受傷,途人為免被困野因飢餓及傷患失救致死,於是報警。

撈網擒住制服入籠帶走

警方和消防人員趕抵,尋獲野蹤影,不排牠外出覓食期間受到驚嚇,慌不擇路情況下,誤衝入鐵欄鐵枝之間空隙,卡住無法脫身,陷入險境,遂知會漁護署派員前來協助捕捉,消防員用工具將鐵枝撬開為牠解困,漁護署職員將牠扯出準備放入鐵籠時,牠突然發難,擺脫職員拔足奔逃,不料失足跌落山坡,沿山坡滾落10米下的馬路上,漁護署職員職同警員馬上飛奔趕往,用撈網牠纏住制服,然後放入鐵籠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