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四小貓遭踩爆肚剝皮分屍 法例保護不足變態殺手橫行

《星島日報》,2013/10/6

繼前日荔景邨有小貓被扯斷手虐殺後,梨木樹邨昨又有四隻疑是同一胎、不足兩個月大小貓遭殘酷殺害,其中一貓被生劏,攔腰斬開兩截,另一貓被踩爆頭致眼珠凸出,其餘兩隻被剝皮和踩爆肚,死狀恐怖,屍體被拋入梨木樹邨一泵房內空地,警方正追查變態貓殺手下落。

葵涌梨木樹邨昨發現四隻初生小貓遭殘殺,疑被兇徒以利器劏肚分屍、剝皮及踩爆肚後,棄屍泵房內。警方調查相信該處並非案發第一現場,由於附近荔景邨曾發生小貓被扯斷手死亡事件,殘殺小動物手法相似,不排除是同一殺手所為。

現場是葵涌梨木樹邨第三座旁一個泵房內空地,該泵房圍以鐵絲網,平時無人接近,只有保安員開門入內巡查。不過,後山坡有引水道,可經此進入泵房。

接連兩宗 手法相似

警方消息稱,昨晨九時十一分,五十四歲姓歐保安員到上址巡視,赫見多隻小貓屍體,分散空地上,其中一截屍體只有貓頭和上半身,另一隻貓的肚爆開,腸臟流出,有一群黑蜂圍繞貓屍,異常恐怖,歐大驚報警。

警員接報到查,由於小貓死狀恐怖,用黑膠袋遮蓋貓屍,初步相信泵房並非案發第一現場,不排除小貓遭殘殺後,被人經由山坡引水道拋入泵房棄屍。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奉召到場,形容遇害四貓所受創傷,慘不忍睹。有小貓頭部受傷,皮被扯去一部分,腸臟露出,更有小貓身體斷成兩截遭分屍,相信四小貓是遭狂徒施毒手喪生,譴責狂徒殘忍行為,並指現行關於虐畜法例不足,未能妥善保護動物安全。

貓墮樓亡 警列虐畜

稍後,貓屍由有關人員檢走剖驗死因,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追緝變態貓殺手,並追查荔景邨前日殺貓案是否同一人所為。

另外,昨晨十時十五分,天水圍天悅邨悅富樓對開,有一隻貓從高處墮下死亡,住戶聽到響聲發現,通知五十六歲姓張保安員報案。警方到場調查,列作虐待動物案,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貓屍則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