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死左一隻貓啫!/ 余德寶

週日, 2013-09-29 22:1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18216

圖:麗麗的主診醫生:關醫生
聖雄甘地:「 從一個國家對動物的態度,我們可以分辨其偉大的道德水平。」
香港最近鬧得熱烘烘的成立動物警察,因為不少動物被殘酷對待,甚至殺害,但警察只是立案了事,甚至換來警察的冷言冷言,死左一隻貓啫,又吾是死老豆?對於一些與貓狗為伴的人,的確是如同失去至親,對於死去的貓的貓仔貓女,的確是失去父親或母親,從警方的一句自然的回應,反映他們重視動物權益有多少,反映他們尊重一隻貓性命有多少了。
「麗麗」被殘酷對待,幸好現今漸漸康復,但更多的不幸被殺害,有位兇殘的香港人從高空掟死五隻貓,醉酒工人殺貓,只判3 個月,這判刑是不是太輕,有沒有足夠的警惕性去防止再有殘殺動物呢?反觀台灣,台灣殺貓魔被判一年半,為何香港只判3個月呢?
無疑政府應該在動物權益上多做功夫,執法方面,成立動物警察是更有效方法把殘殺動物者主動地繩之於法,再在刑罰方面,由三年最高提高刑期更高的,以立阻嚇作用,這只是治標,但不治本,即使入了獄十年,變態的人心,回到社會仍會繼續暗地裏殘殺動物,治本是更正人的心,教育港人愛護和尊重動物,不喜歡貓狗,並不代表要傷害他們,提升人們的道德水平才可以真正做到 「動物零殺害 香港人人」,日後希望聽到的是,從香港政府對動物的愛護態度,可分辨香港人的偉大的道德水平, 而不是 死左隻貓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