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野豬公園大覺瞓 街坊「集郵」

《蘋果日報》,2018/5/10

香港仔舊大街休憩公園昨出現野豬「大覺瞓」可愛情景,吸引街坊圍觀及拍照,野豬酣睡兩小時始被吵聲驚醒,漁護署人到場用麵包誘捕野豬,最後用圍網捉走,交獸醫檢驗,證實牠臉部有輕微擦傷,將牠放回大自然。

漁護署人員餵包誘捕

昨晨8時許,該頭1.2米長、重約70公斤的豬公,走到香港仔舊大街休憩花園覓食,飽餐後走入花槽樹旁倒頭大睡,好不悠閒,吸引大批街坊圍觀。

警員其後接報到場,為防野豬突然蘇醒衝出花槽威脅街坊,於是將現場封閉及通知漁護署。其間街坊越聚越多,野豬繼續大覺瞓,不少街坊見野豬可愛,更用手機拍下其睡姿,其中3歲張妹妹昨由母親抱至公園睇野豬,由於她以前都見過野豬,所以並不感到害怕。張媽媽笑稱:「我哋成日見到野豬㗎,見過十次八次,係我哋街坊嚟㗎!」

野豬睡了兩小時後醒來,但仍未離去,繼續在公園散步,漁護署人員用麵包及圍網誘捕牠。漁護署發言人稱,野豬送往港島區動物中心,由獸醫檢查後,證實並無大礙,已將牠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