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華明邨毒狗案狗主驚爆警方調錯屍 警方認錯致歉

May 15,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5/15/%e8%8f%af%e6%98%8e%e9%82%a8%e6%af%92%e7%8b%97%e6%a1%88%e7%8b%97%e4%b8%bb%e9%a9%9a%e7%88%86%e8%ad%a6%e6%96%b9%e8%aa%bf%e9%8c%af%e5%b1%8d%e3%80%80%e8%ad%a6%e6%96%b9%e8%aa%8d%e9%8c%af%e8%87%b4%e6%ad%89/
粉嶺華明邨上月初有逾11隻狗慘被毒死,為協助調查,狗主忍痛也讓愛犬接受解剖,幾經周旋,警方、漁護署終答允讓狗主領回已解剖的屍體。狗狗芝娃娃慘被毒死的Micro,其主人黃小姐昨日從善終公司,準備替狗狗火化前,竟嚇然發現狗屍是另一頭接受解剖的松鼠狗。警方承認,大埔警區為狗主安排由漁護署領回有關狗隻屍體的流程當中有資料出錯,警方接獲狗主通知後,已盡快跟進事件,並向兩位事主就事件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警方亦會與漁護署研究改善措施。

漁護署發言人則指,根據現行程序,就由警方通知指畜養人要求領回的動物遺體,每具遺體均有編號,漁護署於完成解剖後為其配上獨立的封條號碼。漁護署收到警方就可發還有關動物遺體的書面通知後,會按照書面通知上的資料,包括編號、封條號碼、可領取日期及領取人士/公司等,發還有關遺體。

芝娃娃Micro狗主黃小姐表示,警方肯認錯,也接受他們的致歉,但也希望警方能做好件事。她證實,警方今日已調回兩狗屍體,但她希望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並顧及狗主感受。而Micro將於週五將火化。黃小姐更希望警方能認真調查是次毒狗事件,盡快緝兇。

黃小姐昨日在facebook中透露,「撈亂狗!真係喊出嚟!」,講述她的狗狗Micro今日終完成解剖,警方便將有關屍體從城大接回,然後送往善終公司。而她從裝屍的膠袋上,發現印有松鼠狗品種的英文,於是善終公司拆開一小角,發現果然調錯屍體,更看到狗狗的黑色毛,與micro是白毛狗完全不同。黃小姐於是立即致電松鼠狗狗主,截停狗狗的火化儀式,否則兩狗狗火化後也會返錯家。

其實早前狗主就等待狗狗解剖及如何領回屍體問題上,警方及漁護署已擾攘多時,才最終安排到狗狗解剖。

就近月懷疑有狗隻中毒死亡的事件,由四月十日至今,漁護署收到警方要求就十五宗懷疑有虐待動物成份的案件提供協助,涉及共二十二具動物屍體。漁護署早前回覆本報時指,獸醫化驗所已為其中十四隻狗隻遺體完成解剖的工作,當中六具狗隻遺體的解剖工作在位於城市大學獸醫檢驗中心的一個臨時獨立房間進行。而有關動物屍體現時由愛護動物協會協助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