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狗女手術中猝死 診所反額外收費

《東方日報》,2018/5/23

貴婦狗女絕育手術中猝死,獸醫診所職員疑落錯麻醉劑量。昨晨十一時許,姓鄭男子帶同一歲大的貴婦狗女「Jojo」,前往屯門一間獸醫診所進行絕育手術。據悉,手術前診所替Jojo驗血,顯示身體狀況適合進行手術。鄭將Jojo交託予診所便離開,至下午三時許,他接到通知指Jojo心跳停頓正接受急救。鄭趕抵診所看見三名醫護人員,正為Jojo進行心外壓及注射強心針,惟Jojo嘴部及手術枱均有血漬,相信牠曾吐血,至下午四時許,Jojo證實死亡。

稱或落錯麻醉劑量

鄭傷心稱:「明明絕育只係普通手術,沒想到竟會從此與愛犬訣別。」鄭又指,診所無交代詳情,只有職員簡單表示:「有可能係麻醉藥個劑量落多咗。」鄭對診所解釋極為不滿,心情尚未平復,便收到「埋單」要求,原本約二千元絕育手術,變成近六千元,收費包括心外壓以及注射強心針費用。鄭不滿收費與職員理論,更報警處理,警員到場調解後,診所決定免去該帳單,鄭接受此方案並帶同Jojo的遺體離去。鄭強調:「一定會自己搵方法去尋找真正死因!」

有業界指出,手術中麻醉一般都安全,最大風險是動物本身對麻醉藥出現敏感,「就好似人一樣,動物都會出現藥物敏感。」而這因素是即使做足手術前檢查中亦難以預防,後果亦可以非常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