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新蒲崗狗酒店西施狗墮樓亡 負責人承認疏忽願退款及負擔殮葬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92782/新蒲崗狗酒店西施狗墮樓亡-負責人承認疏忽願退款及負擔殮葬費
新蒲崗一所狗酒店於5月26日在Facebook專頁張貼有關西施狗「星君」墮樓死亡的經過及道歉啟事,引起網民熱議。事後狗主朋友質疑酒店有隱瞞,負責人回覆《香港01》時承認有疏忽,願意退款及負擔殮葬費。
狗酒店發生狗狗墮樓意外,事件存在很多疑點。(Man Man提供圖片)
狗酒店發生狗狗墮樓意外,事件存在很多疑點。(Man Man提供圖片)

「Dog Dept. Pet Hotel & Club」在Facebook的貼文,指在5月26日上午9時許,職員清洗狗房期間,西施狗星君與其他3隻小型狗隻在平台玩耍,當職員將3隻小型狗隻帶回房間餵食後,轉眼發現不見星君,隨後在一樓對住大有街簷篷頂發現牠的身影,職員到場見星君已失去生命跡象,酒店解釋不排除星君跳上圍牆邊的燒烤爐,然後翻過圍牆墮落一樓簷篷頂。

狗主朋友FB留言質疑有隱瞞
狗主朋友於該酒店的FB貼文下留言,指她認為意外另有隱情,於是在事件發生後,佯裝客人視察酒店環境,發現星君翻越的圍牆很高,指身高154厘米的她,都要站在椅子上才能望到樓下,認為一隻小型狗狗不可能跳上這麼高的圍牆。此外,酒店表示意外發生時,閉路電視已壞了一段時間。她於留言表示,期間職員表示酒店內從來沒有安裝閉路電視,因此懷疑酒店有說謊之嫌。
肇事狗酒店在Facebook張貂道歉啟事及解釋事件經過。(截圖)
肇事狗酒店在Facebook張貂道歉啟事及解釋事件經過。(截圖)

事源狗主因外遊緣故,將愛犬星君由5月20日至5月29日寄宿在新蒲崗Dog Dept Pet Hotel and Club九天,寄宿第5天,狗主朋友兼緊急聯絡人Man Man收到酒店電話趕至,根據她在Facebook的內容指報警求助後,酒店聲稱有職員看管,但她不理解為何星君在職員看管下仍然會墜樓死亡,直指現場環境有安全問題。同時,對於酒店在意外發生後清洗星君居住的地方感到有毀滅證據之嫌。
網民就事件發表意見。(截圖)
網民就事件發表意見。(截圖)

不少網民就事件留言:「死左隻狗第一時間唔係通知狗主,而係毀滅證據。」、「錯就要認,一隻西施狗無可能跳得咁高,跳上燒烤爐再跳落街,根本無乜可能,好多狗都怕高,特別係細狗。」、「明明知道係露天地方, 放小狗活動時, 就應該檢查清楚有冇危險嘅物品可以導致意外,呢個係最低同最基本嘅要求!」、「這不是意外,是疏忽照顧。」、「要追究到底!」
警方介入處理事件。(Man Man提供圖片)
警方介入處理事件。(Man Man提供圖片)

酒店負責人胡先生向《香港01》記者表示,承認意外是他們的疏忽,指意外發生後,已立即跟主人聯絡,但主人至今尚未回覆。他希望能和主人面對面商討後續之事,亦願意全數退還寄宿費及負責狗狗善後費用,並盡量配合對方的要求。同時,他汲取教訓,加強訓練員工,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並將燒烤爐搬離出事位置。據了解,狗主尚未回港,所以至今仍未跟酒店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