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海洋公園「海馬」遭遮眼抗議

《蘋果日報》,2018/5/8

海洋公園山坡上的巨型海馬標誌,日前被人在海馬頭旁邊掛上「釋放海豚」標語,及在眼部位置蓋上交叉圖案,懷疑有人抗議園方圈養海豚。

掛標語促釋放海豚

動保團體《香港動物報》前日上載一條航拍片段,稱收到市民報料,拍攝到海洋公園的海馬標誌旁邊被人掛起標語「釋放海豚」,海馬的眼睛被人以交叉圖案覆蓋。

團體懷疑有市民不滿海洋公園多年來圈養海豚,惟無法向該報料人確認抗議物品何時掛上。有曾路過的市民指昨已不見抗議物品,估計已被移除。

海洋公園指非常關注有人在山上張貼標語示威,呼籲關注者切勿採取危及個人安全的形式表達意見。

海洋公園重申一直以動物福祉為本,為公園內海豚提供最佳護理。但是有關將所有圈養海豚放歸野外的建議,是不切實際及不符合海豚的最佳利益。

公園引述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等外國相關指引,清楚列明有何條件及客觀因素評估曾受傷的鯨豚是否適宜放歸野外;而參考有關指引,由於海洋公園的大部份海豚均於園內或其他水族館出生,從未曾棲息野外,其餘亦已步入老年,故並不適宜放歸野外。